汽车能加多少升汽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箱加满在35-65升之间。不同的车型油箱的容量也不同,微型、小型车在35-55升之间,紧凑型、中型车在55-70升之间,个别大型全尺寸SUV油箱容积会突破100升。查看汽车油箱容量一般都是通过车内的燃油表进行读数的观察。

在车辆配置表中所标明的油箱标准容积其实不是最大的油箱容积。按照国际标准,L(升)是作为汽车油箱容量的计算单位,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也对汽车油箱容量有着相应的标准。在我国,国家相关标准特别规定,汽车油箱标称的容量,最大不能超过实际容量的95%,也就是允许标得更小,不允许标得更大。

所以,油箱实际的容量一般都大于标称容量。并且,这个“标准容积”也是油箱安全容积的意思,由于汽油属于挥发性液体,会存在“膨胀系数”值,所以在日常行车时也需要我们不能把油加得太满,给汽油留出一定的“膨胀”空间,让燃油从安全标线到油箱口还有一定的空间,避免油箱中的汽油在温度变高的情况下膨胀,溢出油箱,确保我们行车的安全。

现在很多汽车油箱容积都是根据自己的品牌车型进行制造的,所以一些国家并没有对汽车油箱的容积进行固定规定。但一般来说,排量及油耗相对较大的车辆,所设定的油箱容积就会比较大;而排量较小,油耗较少的车型油箱容积就会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