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死离合再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速先踩离合还是刹车要分情况而言:在急刹车又或者高速行驶的时候,如果要减速的话,要先踩刹车,因为车速比较快,如果先踩了离合,速度不但减不下来,还会有空挡滑行的危险。

如果有了突发情况,那就更加危险了,而先踩刹车就恰恰相反了,这种情况不仅能控制车速,还容易让车熄火,更加的安全;还有一个情况就是低速行驶减速,这种情况自然是先踩离合好了,因为行驶速度不高,所以踩刹车减速容易熄火,所以正确的做法就是先踩离合再刹车。

离合器和刹车具体的配合方法:

1、如果车辆是属于高速行驶,或者是在正常的行驶状态,单纯就是想要减慢速度,可以不用去踩离合器踏板。

2、如果想要过弯道,此时应该先去踩刹车把速度降下来。等到过弯以后不需要去踩离合,把刹车松开后,直接踩油门前进即可。

3、下长坡或者是陡坡的时候,可以不需要去踩离合器踏板,利用发动机的牵引器达到制动的效果。

4、如果想要把车辆停下来,需要先去踩离合器踏板,之后再去踩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