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打火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汽车打火没反应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汽车没油了。

解决方法:去加油站添加汽油。

2、电瓶没电。可能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的亏电或是电瓶寿命到期。

解决方法:更换电瓶,建议两年就更换一次电瓶。

3、挡位不对导致无法启动。

解决方法: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手动挡车如果不踩离合也会打不着火。

4、方向盘锁死。方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后,将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旋转一定角度,方向盘就会进行锁死。

解决方法:左右转动方向盘同时按下发动机一键启动按钮释放张力解开方向盘锁。

5、汽车电路或者电子故障,如火花塞损坏、保险丝烧断、油泵故障。

解决方法:去正规维修店修理。

6、油品问题,加了不好燃油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等。

解决方法:加油时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7、智能钥匙亏电。

解决方法:需要把钥匙放在启动按钮上启动即可。

8、汽车积碳过多。长期积累下去,会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加速迟滞、怠速不稳,动力下降,启动困难、油耗增加,以及车辆加速无力等现象。

解决方法:可去4s店清理整车积碳。

9、燃油滤清器堵塞,发动机供油不足,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甚至无法启动。

解决方法:更换汽油滤芯。

10、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燃油管路长期脏污造成,温度特别低时水与杂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结果无法起动。

解决方法:到正规修理厂进行检修。

11、汽车未加防冻液、加水或劣质防冻液,结果导致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然,导致汽车水泉无法运作,打不看火,并目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

解决方法:添加防冻液即可恢复正常。

12、曲轴位置传感器故障,曲轴位置传感器是电喷发动机特别是集中控制系统中最重要的传感器,也是点火系统和燃油喷射系统共用的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监测曲轴位置的,可以让发动机电脑感应到转速信号,如果曲轴位置传感器发生故障,电脑也就监测不到转速信号,也就无法判别是否在点火,也就打不着火了。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更换曲轴位置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