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没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没水了需要及时补充玻璃水。补充玻璃水的方法如下:

1、稀释玻璃水。如果购买的玻璃水需要稀释的话,要按照说明书将玻璃水与清水按照说明书上的稀释方法进行稀释,如果不用稀释的话可以直接添加。

2、按下引擎盖开关。在主驾驶左下方找到引擎盖的开关,按下后引擎盖会弹开一条缝。

3、打开引擎盖。将手伸进引擎盖内拉动内扣,将引擎盖打开,再用支撑杆将引擎盖固定好。

4、添加玻璃水。在发动机舱左侧的位置有一个蓝色的盖子,上面会有雨刮器的图案,这个就是玻璃水的水箱,打开盖子将玻璃水添加到最大刻度线以下,不要低于最小刻度线即可。

雨刮器的作用是扫除风窗玻璃上妨碍视线的雨雪和尘土,可以清理车辆前、后的风挡玻璃,让车主在日常行驶中能拥有良好的视野。

如果玻璃水结冰也会导致雨刮器不喷水,需要将车辆开到温度高的地方,等待玻璃水融化。

如果雨刮器没水还强行使用,会造成雨刮器的阻力增大从而损坏雨刮器电机,并且挡风玻璃上可能会出现划痕、影响驾驶员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