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排放警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排放故障灯报警的原因如下:

1、发动机有假故障;

解决办法:连续三次起停车辆,也可以拔掉发动机电池负极,等待30秒后再连接。看上述方法完成后,仪表盘的发动机故障灯是否还亮着。这种方法只针对发动机的假故障。

2、三元催化系统氧传感器损坏或国产机油质量导致三元催化转化器中毒;

解决办法:如果开车时灯亮着,请立即减速,开到最近的维修站维修。

3、燃油泵或点火装置故障:

如果故障灯亮后车辆无法启动,通常是燃油泵或点火装置故障造成的。

解决办法:直接呼叫拖车,拉到维修店修理。如果可以继续行驶,但车辆出现严重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建议停止行驶,这样既能防止发动机进一步损坏,又能保证他人的人身安全。

发动机排放故障的影响

1、会影响油耗,长时间燃烧效果不佳会导致积碳过多,短期内没有直接造成发动机损坏的不良影响。

2、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会影响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由于供油系统和点火系统故障,导致发动机过热回火,导致三元催化转化器载体烧结剥落,排气阻力增大。

4、混合气没有校正依据,导致电脑控制喷油不准确,浓或稀都会影响发动机、三元催化转化器、氧传感器等。长期以来,这直接反映了发动机功率、油耗、怠速等的变化。

5、由于使用燃油或润滑油,催化转化器中毒,活性降低,催化转化效率受到影响。三元催化转化器中产生硫和磷的络合物和沉积物,进一步恶化了汽车的性能,导致动力性能下降,油耗增加,排放恶化。

当汽车的汽车发动机指示故障问题灯亮起的情况下,司机一定要以安全的速度把车开到周边的修理厂,让修理人员对汽车发动机的有关部件开展检查,找出故障问题以后,对故障问题实行正确的修理。像这类问题一般修理时间是1-3天内即可完成,所以大家无需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