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突然没有倒车影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没有反应可能因为摄像头损坏或者被挡住、显示屏损坏、电线接触不良、线断了、倒车影像的启动开关出现了问题、车载中控系统屏幕损坏。

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摄像头损坏或者被挡住导致的。如果摄像头损坏,影像上传不到电脑,自然就不显示,而异物将摄像头挡住就会显示黑屏的。解决方法:需要对倒车影像摄像头进行更换。

2、显示屏损坏导致的。显示屏坏了,显示屏出现问题的话,肯定倒车影像看不到。解决方法:要仔细观察显示屏供电,是否破碎,或者周边线头虚不虚,实在不行只能再买一个新的安装或者到修理厂或者4s店进行检查和维修。

3、电线接触不良导致的。如果经常走不好的路,颠簸的环境可能会引起车体内部电线的松动或脱落,当电线接触不良的时候,摄像头的画面就传送不到主机,倒车影像也就不显示了。解决方法:只需要把电源插里面,插紧一些就可以了,检查插头有无水迹,很多时候是由于水迹短路引起的供电问题。

4、线断了也会导致汽车的倒车影像没有反应。解决方法:可以使用密封胶粘好并固定牢固就可以,避免在行车过程中被夹断。

5、倒车影像的启动开关出现了问题。解决方法:去专业维修店让工作人员检查并更换损坏的开关。

6、车载中控系统屏幕损坏。解决方法:可能是中控主机卡死或者没有反应,可以尝试重新启动汽车,然后看是否解决,如果未解决则表明中控系统屏幕损坏了,需要到专业维修点进行维修或整个更换中控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