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速有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急加速抖动的原因:

1、汽车急加速抖动可能是燃油系统故障:一般表现在汽车加速时,踩下离合换挡的时候,会发现转速急剧下降,并且会伴有抖动的现象,尤其是手动挡的车型表现更加明显。建议检查燃油系统。

2、汽车加速抖动还有可能是半轴故障:当行驶至某速度区间再加速时,车头会出现有规律的跳动,而松开油后抖动消失或者减轻的情况。建议更换损坏的半轴。

3、多半是半轴中内球笼磨损过度:由于受力点的给变化导效变速箱与半轴间形成一定的夹角,从而导致车辆出现跳动的感觉。导致内球笼磨损过度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半轴轴上的防尘套坏了,而车主没有及时更换掉的后果;所以看到防尘套破裂漏油就一定要及时更换,不要因小失大。建议检查或更换半轴内球笼。

4、喷油不足:油路油压不足也会导致汽车发动机在加速时抖动。喷油不足主要是因为喷油嘴出故障、可能是积碳过多也可能是机械故障,需要逐个检测。建议检查或更换喷油嘴。

5、节气门较脏:节气门脏大多是由于空气质量和油品质量不好所造成的。建议清洗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