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雨车后备箱会进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后备箱不会轻易进水,后备箱渗入的雨水往往通过车尾灯附近的排水通道经过后翼子板附近排出车外。当遇到车辆被浸泡等极端情况下,需要尽快排出后备箱积水时往往需要手动打开后备箱排水口,根据车辆不同,后备箱排水口通常设计为1到2个。由于利用率不高,通常厂家会把排水口进行封堵,使用时拧开或捅开即可。

车辆排水不畅时,需要我们根据积水的位置判断是哪个部位的排水孔或排水管道出了问题,例如车内顶棚及天窗附近有水渍的话,就基本可以断定问题来自天窗。确定排水孔后,我们需要对排水口附近的杂物进行清理。对于天窗及其他隐藏在车内软管清理时切不可用铁丝等硬物进行疏通,以免这些硬物造成软管破裂或脱落。机舱和天窗排水孔的检测都可以通过倾倒水观察车辆排水状况来完成。如果水聚积在排水口排出不畅的话便是排水管路内有异物,需要及时清理。

日常车主可对天窗排水孔自行清理,常用注射器配合导管注射的方法进行清理。将针筒装入清水,通过导管插入天窗排水口内,

快速地将针筒内的清水注射进软管,反复几次即可完成清理。除注射方法外,利用高压气的枪对排水管道进行清理也是一种常见的方法。致车型排水软管采用整体式设计,用高压气的枪进行清理时不需要担心软管脱落。

除了天窗排水孔连接软管排水外,车门、发动机舱、前后尾灯等部位的排水口基本通过车门内及前后翼子板内的排水通道直接排出。对于这些没有软管连接的排水口检测起来相对简单一些,观察好排水路线,清理路线上的杂物即可。车门排水孔可用铁丝等硬物疏通,清理隐藏在橡胶密封条内的排水孔时要特别注意,以免密封条受到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