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c1科目二考试过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地区的驾校会有专车接送考生到考场,考场后在候考厅等候,考生听到点名后,进入准考厅,带好身份证,录指纹、照相(右手食指\\大拇指按3次指纹),在大候考厅等待考试,记住考试车号,叫到号的考生从考试区入口进入考试区,按随机分配的考试车辆上车,考生上车验证指纹看人脸识别器进行人脸识别确认身份。确认身份通过后开始考科目二需要考的内容。

完成后系统会进行评分,如果及格了,那考试就通过了。如果不及格还有第二次机会。

C1驾照科目二考试内容如下:

1、倒车入库:为了调查驾驶人在现场操作汽车的能力,倒车入库是司机考试中的一个考核点,即在运动中操纵车辆从两侧正确倒入车库。

2、侧方停车:侧方停车在城市中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常规的停车位上更加紧张,很多地方在原街道两侧变成了停车位,成为侧方停车位。

3、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考试要求在坡度大于或等于百分之十、大于或等于30米坡长的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考察方向、制动的协调配合。

4、直角转弯:直角转弯是驾驶员考试第二题的一个考核点,用来考核驾驶员在急转弯路段驾驶车辆时正确操纵转向的能力,准确判断车辆与外轮的差别。

5、曲线驾驶:曲线驾驶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考核点,俗称S弯,考试要求车辆在规定的S型道路宽度上行驶,不得挤压路边缘线,方向运用自如。

以上五项为全国统一的必考项目,部分地区考试内容会有不同,如上海实则考9项,浙江省、福建省多地会考6项、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