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停车熄火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考生在坡道定点停车时,出现了熄火的情况,就会被一次性扣10分。如果在熄火后的30秒之内,没有启动车辆的话,就会被一次性扣100分,在重新启动车辆时,需要将档位挂到空挡上打火。虽然档位在一档时,车辆也能够启动,但是就会被判定为操作失误,就会被扣100分。

定点停车熄火原因:不适应考试车离合器,主要发生在坡道起步的时候,离合器与刹车没操控好。松离合到半联动的时候,再松刹车,离合与刹车交替缓慢松开,速度要慢。

其他扣分:如果车辆在熄火后,车辆出现了向后滑行的期间,距离小于30cm的情况,考生就会被扣10分,距离超过30cm后,考生就会被扣100分。

停车时,如果车辆的右前轮,距离道路的边缘线30厘米以上,就会被扣10分,出现其他的压线行为,或者是停车不到位,同样会直接被扣100分,考生就需要参加补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