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什么意思汽车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rive在汽车上的意思是D挡。

挡位介绍:

1、P(Parking)停车档,或称泊车档:P用作停车之用,它是利用机械装置去锁紧汽车的转动部分,使汽车不能移动。

2、R(Reverse)倒档:R是倒车时使用。自动变速器汽车不像手动变速器汽车那样能够使用半联动,故在倒车时要特别注意加速踏板的控制。

3、N(Neutral)空档:N位是指空档,可在起动时或拖车和暂时停车时(如红灯),用此档位。为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溜动,当挂空档时一定要踩着刹车。

4、D(Drive)前进档,也称驱动档:D这个档位下变速箱会在1~超速档(相当于1~4档)根据速度和油门情况自动切换,该档位用在一般道路行驶。

5、S或2(SecondGear)2档:2档为低速前进档,也表示限制档,此档时,启动用1档,启动后,变速箱就在2档上,用于湿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进时作为限制档使用。

6、L(Low)或1(FirstGear)低速档,也称1档:L档也是低前进档,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把档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档位自动的只在最低档(相当于手动档汽车的一档)上,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