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完了abs灯亮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审车完了ABS灯亮了,是因为年检的时候会对尾气进行检测,这时候只有车辆的驱动轮在运转,而非驱动轮处于静止状态,那么四个车轮的转速就不一致。ABS系统就会收集到错误的数据,判断汽车发生了故障,因而亮起了故障灯。

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般来说,在车辆行驶几公里后,故障灯会自动熄灭;如果没有熄灭的话,可以重新启动汽车,查看ABS故障灯有没有熄灭,因为仪表盘在重启之后会自我检查,车辆没有故障,ABS灯就会熄灭。如果经过以上方法ABS灯没有熄灭的话,最好将车子开到4S店检修。

ABS可以提高车辆紧急制动时的安全系数,没有防抱死系统的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很容易出现轮胎锁死,即方向盘无法转动,因此危险因素会增加,容易造成严重后果。

ABS的黄灯表示汽车的ABS系统失灵,如果ABS系统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故障,汽车可以继续行驶。由于ABS系统安装在常规制动系统上,车辆仍然可以通过常规制动系统进行制动。

但是,此时不建议继续驾驶。毕竟,汽车的刹车系统是有缺陷的,开车时有打滑的风险。最好是停下来等待拖车减速,或者把车开到有常规制动系统的修理厂进行维修。在此期间,一定要保持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保证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