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d灯亮是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OBD是英文On-Board Diagnostic的缩写,中文译为车载诊断系统。这个系统随时监测发动机的运行状态和尾气后处理系统的工作状态,一旦发现排放可能超标,会立即发出警告。

当系统出现故障时,MIL或检查发动机警告灯点亮,OBD系统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相关信息可以通过标准诊断仪器和诊断界面以故障代码的形式读取。根据故障代码的提示,维修人员可以快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位置。

OBD-ⅱ不同于以往所有的车载诊断系统,它具有严格的排放针对性,其本质性能是通过监测车辆的动力和排放控制系统来监测车辆的排放。

当车辆的动力或排放控制系统出现故障,可能导致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或燃油蒸发污染超过设定标准时,故障灯会亮起并报警。obd灯亮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汽车排放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