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造成的污染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摘要:汽车造成的污染包括汽车噪音、汽车排气污染、燃油蒸发污染。

1. 汽车噪声

主要是指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主要是发动机工作噪声和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振动和传动产生的噪声。

2. 汽车排气污染

主要是指汽车发动机排气管排出的废气,根据汽车类型的不同,污染物的成分也不同。汽车尾气含有各种温室气体,如一氧化碳和一氧化二氮。这些气体可以阻挡地球表面反射的阳光和紫外线。太阳能被困在地球的大气层中,导致温度变化,这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之一。最近一百年全球气温明显升高,如果每年增加数百万辆汽车,气温会迅速升高。大部分汽车的燃油效率设计的很完美,但是磨损后发动机效率下降,有毒物质泄漏。这些污染物对生物有害,会导致人类呼吸道疾病和肺癌。

3. 燃油蒸发污染

主要针对汽油车的汽油蒸发。汽油是一种高挥发性物质,挥发物中含有大量有害成分。所以在汽车环保的控制上,增加了燃油蒸发的控制项目。汽车污染也影响水质。排出的气体与雨水混合后,就会形成酸雨,流入河流和海洋。汽车泄漏的油与雨水混合,造成水污染。研究发现,城市径流是水质恶化的最大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