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刹车油门的位置在什么地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刹车油门的位置:

1、司机上车后左脚踩的是离合器,右脚踩的是油门和刹车,其中油门偏右,刹车居中;

2、自动挡汽车左边是是刹车。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脚下面唯一的区别是有无离合,自动挡左脚位置没有离合,左脚空闲的;

3、刹车跟油门都一样的,右边是油门,左边是刹车。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手动挡车都是左脚控制离合器,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它们的位置都是固定的,从左到右依次排开,离合 ,刹车 ,油门。

2、左侧是离合踏板,右脚控制油门和刹车踏板,中间是制动踏板,左脚控制离合踏板,最右侧是油门踏板。

3、在其他一些国家如英国等,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在中国除自动挡的车外,它们的位置都是固定的,手动挡车都是左脚控制离合器,习惯方向盘右架的正好与我国左架对称。

4、使用离合器踏板时,应以前脚掌部位踏住离合器踏板,不可用脚心部位踏下离合器踏板,因使用脚心部位不易将踏板踩到底,会影响起步和变速的操作。也不可用脚尖踏下离合器踏板,以防滑落。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司机上车后左脚踩的是离合器,右脚踩的是油门和刹车,其中油门偏右,刹车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