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泵坏了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泵坏了打不着火必须更换汽油滤芯,原因是滤芯脏了油箱通气管堵塞,刚开始能抽上油,慢慢的把油箱吸成真空,吸不动了导致熄火,然后过一段时间油箱里慢慢又进去空气车就又能发动着。

引起汽油泵损坏原因:

1、油箱油不充足。当仪表中的燃油油位警告灯点亮时,油箱中大约还剩余7升左右燃油,此时油箱中的燃油液面由于油位过低,燃油泵电机得不到充分的冷却和润滑,会造成电机过热甚至停转。如果油泵经常处于这种工作状态的话,那么油泵的过早损坏就不可避免了。因此发现燃油油位警告灯点亮时就要去及时加油了

2、油品质量差。由于油品质量比较差时,燃油箱内会充斥着各种杂质或异物,燃油通过其底部的滤网吸入燃油泵,送至发动机。在此过程中大颗粒的杂质被滤网阻隔掉,而小颗粒的杂质则被吸入油泵电机,势必也会加剧油泵电机的磨损,造成损坏。

3、汽油滤清器长期未更换。汽油滤清器长期未更换,汽油滤清器供油系统严重堵塞,汽油泵泵油吃力,长期处于高负荷状态引起汽油泵损坏。因此要及时更换汽油滤清器,大概每2万公里就要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