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打火发动机抖动一会正常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如果在刚打火的时候,发现发动机抖动了,可是一会后就变回正常。这个现象是正常的,由于车辆是在冷车启动,需要比较浓的混合气,可是发动机温度还没到一定的程度,并且汽油跟润滑油的温度也是比较低,提供不了浓的混合气,使得点火能量降低,从而车辆出现抖动现象。

其他车辆怠速时候车辆发抖原因: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车辆怠速时发抖。大多数都是因为节气门或者喷油嘴严重积碳了,就会使得燃烧混合气一时稀一时粘稠。检查节气门或者喷油嘴有没有出现积碳严重,如果有更换即可。

点火系统出现故障,如果点火系统没有正常工作或者火花塞出现跳火不好的现象也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检查点火系统有没有那个过程出现问题,也要检查火花塞有没有积碳过多,有就需要更换火花塞。

油泵供油压力有问题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出现故障,传输的数据有误差也会使得车辆出现发抖。到4s店或者维修店检查油泵供油压力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出现问题,及时维修更换即可。

发动机配件用的时间久了,出现老化现象,如果引擎脚出现故障,就会吸收不到发动机在工作时产生的轻微抖动,而这些抖动就会使得车辆发抖。更换引擎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