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摩托车怠速多少转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5摩托车的怠速调到1000转每分钟至1300转每分钟正常。

怠速是汽车的一种工作状况,指发动机在空挡情况下运转。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被称为怠速转速。怠速转速可以通过调整风门大小等来调整其高低。怠速即是发动机出力不出工。

其原理是指发动机在无负荷的情况下运转,只需克服自身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维持发动机稳定运转的最低转速被称为怠速,是发动机五大基本工况之一。工作性能良好的发动机,其怠速为550至800转每分钟。

怠速是通过化油器上的怠速螺丝来调整的,顺时针拧是调高怠速,逆时针拧是降低怠速,如果该车有发动机转速表,在启动并预热后,转动怠速调整螺丝,把怠速调到上述标准就行。

如果没有转速表,就要凭维修经验来调整。调整怠速时,要在确保其他方面都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调节,否则会不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