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灯一直亮原因如下:

1、缺少制动液。制动液是汽车制动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

2、尾灯灯泡损坏。更换尾灯灯泡即可。

3、刹车片磨损情况严重。刹车片在使用期间会逐渐磨损,当处于一定的极限后,刹车灯就会变亮。车主应该定期检查刹车片,如果发现刹车片磨损情况很严重,就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

4、刹车线路有异常。当刹车线路出现异常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刹车灯一直亮。针对这种情况,建议车主使用万用表,对车辆的刹车线路做全面的检查,一旦发现线路有异常,建议及时修理。

5、刹车油偏少。车辆在刹车期间,刹车油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可以被压缩到刹车管路和分泵之中。如果刹车油偏少的情况下,油位传感器就会立刻检测出来,然后刹车灯一直亮。建议检查下刹车油,偏少后及时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