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b用了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glb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双离合变速箱非常适合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使用,奔驰GLB变速箱由德国Getrag提供。双离合变速箱是目前比较热门的变速箱,是在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相似,这个变速箱只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个离合器和一个换挡控制机构,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用于控制偶数档,另一套离合器用于控制奇数档。

双离合变速箱简称DCT,英文全称为DualClutchTransmission,中文翻译过来为双离合变速器,因为其有两组离合器,所以也有不少人称作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是发动机与变速器动力传递的开关,是一种既能传递动力,又能切断动力的传动机构。作用主要是保证汽车能平稳起步,变速换挡时减轻变速齿轮的冲击载荷并防止传动系过载,在一般汽车上,汽车换档时通过离合器分离与接合实现,在分离与接合之间就有动力传递暂时中断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