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寸轮毂换20寸需要去备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寸轮毂换20寸需要去备案。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可以更换样式、材质不同的轮毂,但不能改变轮毂的规格参数。更换后无需办理备案手续。也就是说,只要换的轮毂尺寸大小和原装一致,不需要去备案,假如是更改了不同尺寸,过不了年检,同时还需要去办理备案。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规定,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改装轮毂从原则上是不允许的,因此改装轮毂也需要备案,改装前可以先到车管所咨询了解情况,否则年检有可能过不了,还勒令恢复原状。如果换一样尺寸的轮毂年审基本是能过的,但外观不要太大变化,除非当地政策十分严格。

要知道改装轮毂有好也有不好的,改装一套好的轮毂能改善散热及轻量化的目的,无论静态还是动态都有很高的视觉冲击力,并且能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轮毂直径加大,宽度加大,扁平更低,这样能整体提升轮胎的抓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