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缸列1传感器1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列1传感器1这是前氧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是测量发动机燃烧后废气中是否有过量氧气的信息,即氧含量,并将氧含量转换成电压信号传输给发动机计算机,使发动机实现针对过量空气系数的闭环控制。

前氧传感器故障诊断方法如下:

1。读取前氧传感器数据流:电压在0.1~1V不断变化,变化次数10s超过8次。如果电压在0.1~0.5V变化,说明混合气过稀;如果在0.5~1V变化,说明混合气过浓;如果在0.4~0.5V不动,说明氧传感器损坏。

2。检查氧传感器电阻:当发动机温度达到正常后,拔下氧传感器导线连接器,用电阻表检测电阻值,电阻值应符合具体车型标准值要求。

3。检测氧传感器电压输出信号:在装好氧传感器导线连接器后,引出一根导线,启动发动机,使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并维持发动机怠速运转。此时,检测氧传感器信号端子输出电压。当拔掉某个气缸高压线,排气中含氧量将下降,如果电压表指示的电压有所升高,说明传感器性能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