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插电是汽车驱动方式。电式汽车可用插头连接普通电源为电池充电,有电动机和发动机。

以下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类型介绍:

1、串联式插电式混合动力:串联式插电式混合动力,亦称为增程式。发动机不直接驱动汽车,需要先由发动机驱动发电机来发电,再供电动机来驱动汽车,能量传递链较长,总体效率不高。

2、并联式插电式混合动力:该类型下发动机和电机均可驱动汽车,动力传动模式较多,动力性较好,结构简单,应用广泛,是主流的技术路线。

3。混联式插电式混合动力又可称为动力分流式。一般需要 2 台电机(一台发电机和一台电动机),同时需要一套用于动力分流的行星齿轮装置。该类型的结构和控制最为复杂。目前只有非常少数的制造商具备生产和制造该类型产品能力,且存在一定的专利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