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电紧急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没电紧急处理有以下4种方法:

1、搭电。先用红色的连接两台车的正极,用黑色的线连接两台车的负极。那这种情况就可以把机舱里面的金属部分作为负极,俗称搭铁,连好之后点火启动。

2、推车法。首先钥匙拧到打火位置,踩下离合器,放开手刹,档位在1或2档,踩住离合器不放,开始推车,当车速到5公里\u002F时,慢慢松离合器,并踩油门,车子就发动起来。推车启动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应急启动方法,但这是一种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经常使用。因为这样做对发动机和离合器有一定的损伤,自动挡车辆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动。推车起动一般需要两个人以上,如果只有司机一人就难以实施起动。

3、用汽车移动应急充电宝给汽车充电。汽车应急充电宝和手机充电宝的原理差不多,没电就给汽车充电就能开启。只要将充电器的夹子夹在接线柱上,按一下充电宝的开关即可。

4、外力牵引启动,这种方法和推车启动法是一样的,只不过是一个是从后边推,一种是前边拉。当然这种方法也比第一种要省力的多。首先要有一根牵引绳,将两辆车的前后捆绑结实。然后就可以开始牵引启动了,当然启动时要缓慢启动,确保两车车速相同,同时也要注意行车安全。当后边车辆启动后及时通知前车,然后缓慢靠近路边停车。

当然以上方法都可以应急使用,但是如果不放心的话,还是建议去专业维修店检查汽车电瓶是否有问题或者线路是否有漏电,同时也可以买一个汽车应急启动充电器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