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抱小孩监控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驾驶抱小孩会被监控拍。副驾驶是否可以抱着孩子的这项行为虽无明文规定,但为了安全,建议驾驶人员把抱着小孩的大人安排在后排的座位上。

副驾抱小孩的危害:副驾驶抱小孩的话,大人一般是不能正确系安全带的,孩子坐在腿上的话,一旦遇到危险或者是急刹车的情况,轻则会将孩子碰撞到仪表盘或者前挡风玻璃上受轻伤,重则气囊弹出伤及孩子的腹部以及脊椎,还有就是孩子在副驾驶上会不停地乱动,虽然有大人的照顾,但还是会干扰驾驶员对右后视镜的观察,给交通事故的发生埋下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