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音响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重新安装音响系统时,一定要拆下原音响系统,根据新安装的音响位置和电缆插入情况,拆下以前不合适的相关线路,然后重新排列新线路,破坏原电路中的线路。新线路的布置将破坏整车的电路绝缘,造成安全隐患。车辆出厂时,电路导线的绝缘、性能等指标已经过测试,符合一定的安装标准要求,但改装后没有保证。

一般来说,汽车音响改装可分为两种类型。一是原厂升级。这种音频改装的优点是大部分是原位置升级,无需打孔,相对隐患小。另一种音频升级是选择第三方产品。这些产品在硬件方面似乎更具材料性,但缺点是它们大多数不是原始位置,需要打孔或重新倒置等。

在重新安装汽车音响系统时,需要拆解和重新布线汽车的大部分内饰部件,这将给蓄电池带来更大的负担。不用说,如果其中一个内饰零件意外拆卸和损坏,车内的异常噪音会在后期增加。出售汽车时,它们会相应贬值。如果你去专业的音响改装店,不移动原车线,就不会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