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摩托车给油门一顿一顿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摩托车给油门一顿一顿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有档位的摩托车,如果档位和油门配合不好,档位挂的太高会造成动力输出不足,就会一顿一顿的,俗称拖档。

解决办法:车主需要降低档位运行即可。

2、供油问题。油箱盖或汽油过滤器堵塞,造成在加大油门的时候供油不顺畅。

解决办法:需要清理油箱盖或汽油过滤器。

3、汽油的化油器堵塞。两个化油器,一个是主量孔,另一个是怠速量孔。如果主油表堵塞,但没有完全堵塞,汽车还能得到一些油,当需要大量燃料的时候,流经的流量无法给发动机的燃油供应,踏板车就会一顿一顿。

解决办法:把化油器的主量孔和怠速量孔彻底清理一下,清理完成后症状即可消失,汽车将能够正常驾驶。

4、电路问题。如果有线路碰触短路,或是接线插头松动虚接、断开等情况会造成摩托车启动困难。

解决办法:将车送到维修厂检修电路。

5、空气滤清器堵塞。空气过滤器堵塞会造成供气不足,供气不足会导致混合汽过浓,造成不完全燃烧而导致发动机无力。

解决办法:更换空气过滤器或吹干净滤芯。

6、点火时间调整不当,过早或过晚。点火时间不对,燃烧条件变化,功率损失和转速波动较大,形成不了高真空度,并造成怠速不稳,加速无力,严重会导致发动机不能启动。点火时间提前会导致发动机震动,发动机启动时还会出现反冲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发动机反转。若点火过迟,会导致启动困难或动力不足。

解决办法:需要送到维修店使用点火正时仪进行检测,调整点火提前角的规定值。

7、火花塞间隙调整不当,过大或过小。如果间隙太小,会限制了火花与混合气的接触面积,尽管跳了火,但火花微弱,混合气着火困难;如果间隙过大,点火系提供的点火电压可能不足, 无法使火花塞电极间跳火。

解决办法:将摩托车送到维修店调整火花塞间隙。

8、发动机气缸壁磨损,活塞环和气环密封不严。

此问题会导致气缸压力下降,功率下降,油耗增加,给油门卡顿,使发动机无法启动。

解决办法:将车送到维修厂检修发动机。

9、化油器和油路有污垢,供油不畅。有污垢会导致化油器调整不当,混合气过浓或过浓。

解决办法:及时清理化油器和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