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ac键有什么用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ac键的作用:

1、汽车空调的AC开关就相当于我们家用空调遥控器上面的一个按键;

2、汽车空调打开风挡之后,空调就会出风,因为这个时候空调系统中的鼓风机开始工作,所以有风吹出,但是空调制冷的系统还没有启动,因为空调压缩机还没有开始工作;

3、只有打开AC开关之后,车载电脑接收了AC开关的信号,接下来车载电脑会发出信号给空调压缩机,空调压缩机收到指令就开始工作,这个时候汽车空调的制冷才开始工作。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的A/C键是车载空调压缩机开关,作用就是控制车载压缩机开与关。汽车空调制冷的冷气来源为车载空调系统的工作,需要车载压缩机工作,也就是说当按下A/C键后空调的压缩机才会工作,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才会是冷风。与家用空调制热方式不同的是,车载空调制热的热量来源是发动机的冷却水,冷却水吸收发动机的热量由鼓风机吹入车内。所以制热不需要开空调压缩机。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A/C是aircondition的缩写,可以理解为空气控制或空气调节,它在汽车上的作用可以理解为空调制冷开关。A/C灯亮代表空调压缩机启动,发动机负荷增加,油耗增加。A/C键实质上它是控制压缩机是否工作的。在压缩机内部有一个电磁控制的离合器,当它的线圈通电时,电磁离合器吸合,压缩机工作,否则压缩机的皮带轮只是空转,压缩机并没有工作。一直开着,发动机转速高,如果散热不良,发动机会水温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