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行驶中制冷停车不制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行驶中制冷停车不制冷:

1、蓄电池的电压不足:汽车上的空调是需要电力的,如果电压不够,就不制冷,在踩油门行驶时,发动机发电提供了高电瓶,汽车空调才正常制冷。解决办法:可采用便携式充电器来充电,另外,如果电池使用时间长,蓄电能力变差,出现不存电的现象,这时可以考虑更换新的电瓶。

2、压缩机运转状态:如果压缩机的皮带打滑,就会影响动力的传输,在低速时压力不足;压缩机内部零部件损坏有异响,内部磨损导致就不能有效的压缩;压缩离合器打滑,也会影响到压缩压力不足。建议尽早请专业人士进行检修。

3、冷凝器及风扇状态:冷凝器的散热器被严重堵塞,低速时冷凝器工作效率就会下降;冷凝器风扇是否有故障,如果有异响或者电动机运转不良,低速时就会影响送风的气流不足。应及时清理堵塞,防止阻碍散热。

4、制冷剂液量的检查:观看观察窗的制冷剂是否有大量的气泡,如果有制冷剂不足;制冷剂冷却后,观看观察窗看不到泡沫,就是制冷剂添加太多了;检查高低压管路和连接处,是否有泄露,有就需要维修或者更换。

以上就是踩油门正常行驶后,空调才制冷的常见原因,但有时候也会有其他原因造成,具体的原因需要到4s,专业的工作人员检查后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