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蹭一下就黑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蹭一下就黑了存在两种情况,第一种是车辆在擦碰过程中,汽车表面的油漆被刮蹭掉了,露出了车黑色的金属层。第二种是车子与对方的黑色车辆或黑色塑料类的东西发生轻微碰擦,车漆表面附带上了细小的黑色塑料物。

1、去除车上的黑印途径要根据蹭痕的情况是否严重决定,如果蹭痕较轻的话,车主可以选择自行处理。如果较为严重,可能会导致刮蹭部位生锈,还是建议到专业的汽车维修店或4S店重新喷漆或者抛光打蜡较为妥当,而且自行处理的车漆与原车漆区别也会有一定的差异,影响美观。

2、车上蹭的黑印自行处理妙招:

牙膏:将牙膏涂抹在划痕上轻轻摩擦,牙膏内有一些研磨成分,可以将油漆面的轻微划痕打磨平整。不过这种办法治适用于以上第二种情况的轻微划痕,如果划痕较深,建议车主到汽车美容店采取抛光打蜡或者喷漆等方法,以免车漆进一步损坏。

补漆笔:在车漆表面有小的或者不醒目处的刮痕时,在没有锈斑的前提下,简单清洁表面后用补漆笔涂在刮痕处,可以起到美观、防锈的作用。如果已经有些许锈斑的话,先用水砂纸蘸水后轻轻磨去锈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