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w90和85w140齿轮油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85w90和85w140齿轮油的区别:

1、粘度不同:齿轮油85w140和85w90有相同的低温粘度,而85w140的高温粘度更大,等级更高,相比之下,齿轮油85w140的更好。

2、齿轮油粘度级别标识不同:W表示低温型齿轮油,W前面的数字表示低温粘度,数字越小,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更好,低温性能更强,W后面的数字表示高温粘度,数字越大,高温粘度越大,可耐温度更高。

3、适应范围不同:

齿轮油能够分成单极粘度型和多级别粘度全天型,单极粘度型又可分成高温型和低温型。高温型有相近SAE90的标志,低温型有相近SAE75W的标志,多级别粘度全天型的标志相近80w90,齿轮油85w140和85w90都归属于多级别粘度全天型,多级别粘度全天型的可用温度范围更宽、更强。

在我国车子齿轮油粘度依照英国汽车工程师研究会(SAE)的粘度归类规范,分成70W、75W、80W90、85W90、85W140、90、140、250八个粘度等级,齿轮油粘度等级标志上的W表明低温型齿轮油,W前边的数字表示低温粘度,数据越小,粘度越小,低温流通性更强,低温特性更强,W后边的数字表示高温粘度,数据越大,高温粘度越大,能耐温度高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