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放在车扶手箱会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手机放在车内或者高温情况下会发生自燃或是爆炸。手机内有电池,长时间受到阳光直射会引发爆炸,就算没爆炸,也会对电池产生很大的损伤。手机放在遮阳避光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引起爆炸。建议不要把手机放在车上,夏季炎热,外界气温达到35度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达到65度,已经达到手机电池承受的边缘,意外总是会先行一步,保证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才是第一位。如果发生自燃或者爆炸的情况,首先把车靠边停好。然后用车内擦玻璃的湿毛巾或者衣物等,把手机覆盖住。 拿到车外面去处理,避免引起进一步的燃烧或者爆炸。

温度的影响:高温或低温,都将引起锂电池性能降低。尤其是在高温条件下,内部会产生较大的热量浮动,从而引起爆炸等安全事故。

温度限制和最高承受温度:锂电池设定的温度限制一般在40-60度,电池上一般都会标注防爆阀,而耐高温锂电池最高可承受800度的高温。一般的锂电池在承受高温的测试中,有200度、500度和800度等,但通常情况下,在日常的生活中根本不会接触到如此多的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