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胎压监测在哪里显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4L胎压监测在仪表盘上显示。

奥迪A4L的胎压监测是自动开启的,可以在系统菜单内,选设置查看是否有胎压监测项,如果关闭了,就将它开启。奥迪A4L上的胎压监测是通过分别安装在四个轮胎内的独立的传感器来测量分析每个轮胎的实时胎压。

轮胎压力监测的主要功能:

1、防止事故

胎压监测系统是一种主动安全设备,能够在轮胎出现危险时及时报警,提醒驾驶员采取相应措施,从而避免严重事故的发生。

2、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有了胎压监测系统,我们可以随时保持轮胎在规定的压力和温度范围内工作,从而减少轮胎损坏,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有数据显示,当胎压不足时,当车轮压力比正常值下降10%时,轮胎寿命会降低15%。

3、让驾驶更经济。

当轮胎内的气压过低时,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增加,从而增加摩擦阻力。当轮胎内的气压比标准气压低30%时,油耗会增加10%。

4、可以减少悬挂系统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