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放电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硫化严重。电瓶极板硫化严重,这是因为电瓶在放电或半放电的状态下长期放置,而硫酸铅在昼夜温差的作用下,溶解与结晶无法保持平衡,结晶量比溶解量大,结晶的硫酸铅就会附着在极板上。可以尝试用高电流充电的方式,让硫酸铅脱落。

2、失水严重。电瓶可能失水严重,这是因为电瓶在充电时正极析出氧气,负极析出氢气,也就是说部分电能消耗在电解水,尤其在充电的时候非常严重。电瓶失水,可能会导致电瓶极板发生不可逆硫酸盐化,导致电瓶容量减小,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电瓶报废。需要及时补充电解液,只能加蒸馏水或纯净水,加自来水会导致电瓶损坏加剧。

3、单格短路。电瓶存在单格短路的情况,可以将短路单格抽出,更换新的极板,再将封口胶封好,将接柱焊接好,补充好电解液再充电即可。

4、电瓶老化。电瓶损耗严重,或者电瓶使用时间过久,可能存在电量流失过快的情况,这种时候只能更换电瓶。

5、发电机问题。车辆发电机存在问题,导致车上电量供过于求,久而久之造成电瓶亏电,需要及时修理发电机,排除故障。

6、耗电设备多。车上耗电设备过多,导致电瓶可能会放电快,需要改掉用电习惯,不要同时使用过多耗电设备。

7、部件故障。点火高压线老化、各个零部件之间出现松动,或者机箱内电路接口过多,都可能造成漏电,需要去专业维修店进行详细检查,调整或更换损坏部件。

8、用电习惯不正确。在熄火后使用车上用电设备,这对电瓶电量的消耗是巨大的,如果有这种习惯必须引起注意,熄火后不要使用用电设备。

9、防盗警报器误开。车主可以检查是否不小心开启防盗警报器,这对电瓶电量的损耗也是比较严重的,不需要的话可以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