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不点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不点火的原因:

1、发电机飞轮磁铁失磁。大部分摩托车发动机的发电机磁场由两组以上的分磁场组成,而磁铁失磁时各分磁场的磁力程度就不一样,会使相邻磁场的强度不对称,所发出的电流波动性较大。

此外,点火电源线圈的绝缘程度下降,产生漏电或局部假短路现象,也会使输出的电流波动性较大,从而使建立高压电场的平稳性变差;应到4s店检查具体原因;

2、火花塞电压不稳定。摩托车点火线圈和电子点火器内部假短路,都会引起点火线圈初级假搭铁,高压输出极不稳定,使火花塞点火电压处于失控状态。应去修理厂更换火花塞;

3、发动机的气门油封损坏,导致润滑油流入气缸;应修理发动机气门;

4、发动机压缩不良使气缸燃烧热值降低,造成火花塞不能自洁;同时还使从曲轴箱窜上来的润滑油不能充分的参加燃烧,也沉积在火花塞上,形成积碳。应该定期清理积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