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灯亮了又灭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灯偶尔亮了又灭的原因:

1、机油粘度过大:机油的粘度与机油的品质息息相关,粘度越高,机油的抗高温性越强。

2、限压阀堵塞或调整不当:为了防止润滑系油压过高而增加发动机功率消耗,造成油路中密封连接处漏油等,在主油道或机油泵上设有限压阀。其作用是限制润滑系的油压,使其不要超过规定值。限压阀故障就会导致机油油压失常,从而使机油灯亮。

3、机油油量不足。如果机油油量不足,会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小或者因进入空气而泵不上油,使机油压力下降,曲轴与轴承、缸套与活塞都会由于润滑不良而加剧磨损。

4、发动机温度过高。如果发动机冷却系水垢过多、散热不良、长时间超负荷作业或者喷油泵的供油时间过迟等都会使发动机过热,加速机油的老化、变质、变稀,从各配合间隙中泄漏,压力降低,机油故障灯亮。

5、机油滤清器堵塞。当机油滤清器堵塞而不能流通时,会在其底座上的旁通阀被打开,机油不经过滤直接进入主油道。如果旁通阀的开启压力设定过高或过低,机油泵的压力就会上升或下降,这时候也会导致警报灯亮。

6、机油压力不稳定。正常情况下汽车的机油压力是在150千帕到350千帕之间。如果汽车的机油压力低于或者高于这个范围,那么汽车的机油故障灯就会亮起,在汽车的机油压力稳定达到正常值的时候就会熄灭。

解决办法:

1、建议更换与发动机匹配的机油牌号。

2、及时调整或清理限压阀,如损坏则需要立即更换。

3、及时补充机油。

4、定期对发动机进行检查清洗和维修。

5、拧下机油盘镙丝放出机油,拆下机油滤清,检查原因,清洗或更换新的。

6、及时调整机油压力。机油压力过低时,可在限压戒螺塞内孔中加厚调整垫片或减薄螺塞与结合平面间的垫片厚度,以增大限压阀弹簧的张力,使机油压力增高,机油压力过高,则应在螺塞上加垫片,减弱弹簧的预紧力,使机油压力降低。

车子在通电后会开展自检,要是机油压力正常,那样故障灯便会灭掉,这个是归属于正常现象;若行驶一阵子后发觉机油灯闪烁,那么就表明机油发生异常,要停车检查或道4S店开展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