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档风玻璃反光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贴车膜。在挡风玻璃上贴车膜可以有效缓解反光情况,在选车膜的时候可以选择反光率低的隔热膜,通常来说,反光率在9%及以下的都属于反光率比较低的,此外,还可以选择在前挡风玻璃上贴油蜡,看车主个人选择。

2、放避光垫。可以在中控台上放置避光垫,解决反光的问题,避光垫可以有效地防止阳光折射,增加前挡风玻璃的透光明亮度,此外,避光垫还可以避免灰尘掉落在中控台上,方便车主清洁,同时能减小阳光对中控台的暴晒,防止其出现老化干裂的情况。

3、不要放反光物。不要在中控台以及挡风玻璃下放镜子等反光物,不然都会让前挡风玻璃的反光现象变严重。

4、戴偏光镜。驾驶员也可以选择佩戴偏光镜,可以隔绝偏振光。

在前挡风玻璃反光的情况下,通行隧道需要谨慎,因为出入隧道的光线差异会比较大,很可能会加重视线疲劳,对行车安全产生不利影响。

另外,前挡风玻璃反光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除了会加重杂影,还会影响驾驶员的行车视线,导致眼睛出现干涩的情况,甚至还可能造成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