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不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重新插卡。可以将车辆停放在阳光下10-20分钟后,再将卡拔掉重新插一次。

2、更换设备。可能车辆是受到剧烈撞击或颠簸之后etc设备损坏,需要重新更换设备。

3、更换电池。可能是使用时间过长导致电池没电,造成etc不亮,需要更换电池来解决。

4、到附近网点检测。带着etc设备和etc卡到附近的etc服务网点检测,若非人为损坏可以重新激活。

正常情况下,etc设备成功激活后,插入etc卡可以显示汽车的信息和卡内的余额,同时相应的etc指示灯会亮起。如果etc灯不亮说明etc因为某种原因无法使用,车主可以走人工通道,再到服务网点进行维修。

etc具有防拆卸的装置,如果自己将etc装置拆掉后需要到服务网点重新激活。

前挡风玻璃更换过的车辆可能发生etc感应不良的现象,可能是因为更换后的挡风玻璃材质比较厚导致的。

在使用etc时要注意etc的感应区域为8米左右,所以在走etc通道时应与前车保持十米以上的距离,防止etc自动感应为前车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