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值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值就是Off-set值,即偏距,轮毂安装的接合面与轮圈中心线的偏离度,单位为mm,有正、零、负三种。

Off-set定义为轮圈的接合面(Mounting Surface)和轮圈中心(Center of Rim)的距离,往外侧方向的为正(Positive Offset),往轮圈内侧的为负(Negative Offset)。

改变轮圈的Offset会改变车子的轮距,而轮距是指轮胎中心线间的距离,因此若只是单纯的加大轮圈和轮胎而不改变Off-set,对轮距并不造成影响。

ET来源于德语EinpressTiefe,直译就是“压入深度”。偏距越小,安装后轮毂就会偏出车外越多。新轮毂偏距是54mm,而小高原装轮毂的偏距为51mm,因此新轮毂套上去以后会往里缩进3mm。偏距决定了轮毂是否与车辆部件产生摩擦,假如新轮毂的偏距比原装轮毂大,或者是宽度过大,都可能会出现摩擦车辆悬挂系统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只需加装垫片缩小轮毂偏距便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