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掉头扣几分罚款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车道掉头扣3分并处罚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

机动车辆在中间实线的道路上不允许掉头,无论是双黄线还是单黄线还是白实线。在道路上有明确禁止掉头的地方,不能够掉头。

在道路上没有掉头的标记,但有不能够左转弯标记的时候不能够掉头。机动车辆最左侧车道为直行车道的不能掉头。机动车行驶要注意道路上的交通指示标志,特别是在行驶到路口的时候必须,要按照导向车道行驶,观察到口是否能够让车辆掉头。也可以提前设置导航,让导航来规划路线行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中的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