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可以安装驻车空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是可以安装最小驻车空调的,只不过非常的困难。驻车空调是一种车内空气调节器。指停车等候及休息时,用车载电瓶直流电源让空调可持续运行,对车内环境空气的温度、湿度、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和控制,充分满足卡车司机舒适降温需求的设备。

以下是关于驻车空调的相关介绍:

1、简介:驻车空调是一种车内空气调节器。指停车等候及休息时,用车载电瓶直流电源(12V\\u002F24V\\u002F36V)让空调可持续运行,对车内环境空气的温度、湿度、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和控制,充分满足卡车司机舒适降温需求的设备;

2、构成系统:由于车载蓄电池电量限制及冬季制热用户体验不佳的原因,驻车空调主要为单冷型空调。一般包括冷媒介质输送系统,冷源设备,末端装置等以及其余辅助系统。主要包括:冷凝器、蒸发器、电控系统、压缩机、风机和管路系统。末端装置利用输配来的冷量,具体处理车舱室内的空气状态,为卡车司机提供舒适的休息环境。

正常情况下驻车空调是房车和其他特种车辆才会配备的。小车空间本来就小,从车里到车外空间基本满了,再装个驻车空调根本没位置。

而驻车空调消耗非常大,无论是燃油驱动还是动力驱动的都不是一般小车能安装的。因为使用耗费非常大,这就是人们经常说的买得起开不起。再说了汽车本来就有空调,根本就没必要。所以在汽车上安装驻车空调是标准的费力不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