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开几档最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看是手动还是自动,手动最好是调到2档或3档,自动最好车内空调温度夏季应为21-25度,冬季应为25-28度最合适。这是汽车空调行业制定的汽车舒适性环境指标,且车内温度与外界环境温度不能差距太大。

空调工作原理: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中的制冷剂,从车厢内吸收热量,然后把温暖的制冷剂通过空调压缩机的压,缩效应进入冷凝器,制冷剂的热量被排放到车外空气中。然后制冷剂流回车内蒸发器,吸收热量,保持车厢一定的温度和湿度范围,使乘客感到舒适。

汽车空调使用注意事项:

定期更换滤清器:空调滤清器要定期更换,沙尘飞扬、柳絮飘飞,这些都会沾在滤清器上,不但容易滋长细菌,更使空调产生霉味,因此最好每年的春季过后更换一次。

引擎大负荷时,应暂时关闭空调:热季节引擎在大负荷下较长时间工作时,应有很好的冷却效果,为防止引擎过热,应暂时关闭空调。否则,引擎一旦过热,既影响汽车行驶,也会影响空调的使用。

合理选择空调的风速档位:汽车正常运行中,为防止蒸发器过度结霜,影响空调系统的运行,空调的送风速度及温度控制不应同时长时间置于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