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口生锈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擦防锈油。先把消声器拆下来,堵住排水孔,将消声器摇晃一下,直到防锈油均匀进入内部,再装上消声器,等汽车行驶大约二十公里后,即可把排水孔的堵塞物拿走。

2、水砂纸打磨。将排气管拆卸下来后,用水砂纸蘸水反复打磨管口生锈的部位,将锈迹打磨干净后用清水冲洗,等到晾干后喷一层防锈漆即可。

3、电镀喷漆。可以将排气管拆下后,进行打磨,打磨后拿到维修厂进行电镀喷漆。

4、更换排气管。铁制排气管口经过雨水的冲洗过后容易生锈,可以更换为不锈钢材质的排气管。

长期停放在室外的汽车,排气管很容易生锈,特别是潮湿的季节,空气中的水分子会附着在排气管上,时间长了会发生氧化反应,导致排气管生锈。

在雨天行车或去洗车的时候,要注意防止消声器进水导致生锈,会影响排气管的使用。

排气管经常裸露在外,如果内部污垢过多会影响其正常使用,车主要注意排气管的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