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三万公里有保养什么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三万公里主要是更换机油、机滤、空滤和火花塞。3万公里建议清洗一次油路和积碳。日常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机油及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花粉滤芯的更换,火花塞、变速器油等相关系统检查项目及保养。

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的更换主要用于润滑系统的维护。润滑系统的主要功能是有效润滑汽车发动机的所有部件,防止过度磨损。滤油器的作用是去除油中的各种杂质,保证润滑系统的正常运行。更换机油时,应将机油滤清器与机油一起更换。正常情况下,每行驶5000公里需要保养一次

空气滤清器滤芯的作用是在空气进入气缸之前对其进行过滤,以去除杂质、灰尘、沙子和其他异物。空气滤清器滤芯的清洁和维护取决于使用环境。汽油滤清器滤芯一般在行驶到20000-25000km时更换。

火花塞是易损件,应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此外,制动液、变速器油、蓄电池、节气门、喷油嘴、制动片等部件属于日常维护时的检查项目,应根据使用情况进行维护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