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四驱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四驱在沙石路面、雨雪天气、需要快速通过的情况下使用。

四驱指的是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形式,发动机输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

这种驱动模式能随时拥有较好的越野和操控性能,但不能够根据路面情况做出扭矩分配的调整,并且油耗较高。

四驱系统有三种,分别是全时四驱,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具体如下:

1、全时四驱就是任何时间,车辆都是四个轮子独立推动的驱动装置。全时四驱通过一个柔性连接的中央差速器,再通过前轴和后轴的独立差速器,把驱动力分配到四个轮胎。

2、分时四驱是指可以由驾驶者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是四轮驱动模式,从而实现两驱和四驱自由转换的驱动方式。

3、适时四驱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才会转换为四轮驱动,而在别的情况下仍然是两轮驱动的驱动系统。系统会根据车辆的行驶路况自动切换为两驱或四驱模式,不需要人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