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手动挡车多久才熟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手动挡车熟练度因人而异,有人指导上手会比较快,一般一个礼拜左右就能够基本掌握,天天开车的情况下一个月就能熟练掌握,一般新手刚拿完驾照出来开手动档的车学的最快,手动挡的车难点就在于换挡技巧和半离合。

新手开车注意事项有以下3点:

1、张贴实习标志:

现在很多新手知道在车辆后面张贴实习标志,但是标志却贴的五花八门,比如新手驾驶,请多包涵,新手龟速行驶等,这样的标志被交警看到要处罚,应该张贴交警部门指定的带有实习字样的标志才行。

2、出发前做好汽车保养:

新手上路前一定要按时做汽车保养,并且每次开车上路前都要先检查车辆的状况,比如最简单的要围着车转一圈,不仅要注意车下面是否有油迹,更要注意四个轮子的胎压状况,在新手上路开车的过程中也要留意车有没有异常情况,比如是否有抖动、异响等,新手开车注意事项中,这一条是最容易忽略,但是却也异常重要。

3、尽量走熟悉的道路:

新手开车上路,尽量走平常比较熟悉的道路,不要走陌生道路,否则很容易迷路或者绕远道,在路上行驶要记好常见的建筑,这样就能加深对路段的记忆,不会走错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