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器一直充电不跳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充电器损坏。当充电器损坏时,指示灯可能没有任何显示,也可能一直显示红灯。这时需要更换充电器才能解决问题。

2、线路问题。当出现线路虚接或者连接线脱落等线路问题,充电器接通电源时电路将无法形成回路,需要维修电路。

3、电瓶老化。可以检查电瓶是否已经老化,用手触摸电瓶看看是不是发烫,如果电瓶出现问题,需要更换新的电瓶。

4、充电器元器件故障。充电器出现元器件故障,充电器保险烧坏,充电显示就会不正常,还可能会充不进电,需要更换充电器元器件。

5、插口接触不良。检查一下充电器插口处是否脱落、接触不良,如果有这些问题,需要维修充电器插口。

6、失水故障。电池由于平时过充、大电流充电导致失水严重,需要适当加水或更换电池。

7、温度过高。在太阳下充电,室外温度太高,就容易造成充电器红灯不跳的情况,可以将车辆移到阴凉处充电。

8、充电器与电池不匹配。充电器与电池不匹配会导致充电不跳灯的情况,需要用与电池相匹配的充电器充电。

9、单组电池故障。当电池组某块电池出现短路故障时,就会导致一直充电不跳灯的问题,需要更换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