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档位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是Manual的首字母,意思是进入手动换挡的模式。m档就是变速器的手动挡模式。如果需要使用手动换挡模式时,就把换挡杆切换至m挡位。

在手动模式下,当车辆刹车或减速时,变速器是会自动减挡的,驾驶员并不需要手动减挡,除非遇上需要强行减挡的情况。

以下是m档在自动变速器上的作用:

1。手动调节提升装置。按此按钮来升档或降档,并左右或上下移动变速杆进行自由调节;

2。换挡操作只能在安全参数范围内进行。只有在设置了升档和降档的安全参数时才会执行;

3。不要担心损坏汽车。在自动合一模式下,几乎不用担心因为自己的操作而把车弄坏或者熄火。更多的时候,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驾驶乐趣;

4.CVT变速箱用起来感觉动力更直接。主要针对双离合变速箱和传统AT变速箱。CVT变速箱可能略有不同。本来是无级变速器,但是挂了m挡或者S挡之后,会模拟几个普通的AT挡。

m档是自己把握时机给推动档杆,给电脑下指令,它才会控制变速箱进行档位切换。除非你的转速过低或者过高,不然电脑是不会自己切换档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