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有违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有违章。摩托车的违章行为主要有:在红灯亮时闯信号、停车的时候越线、行驶在机动车道内、逆向行驶、拦头猛拐、抢道行驶、乱停乱放、摩托车行驶时超载、驾驶员与乘客都不带安全头盔、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等等。

违章的还有:

1、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2、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3、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4、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

5、使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

6、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

7、超过三个月不缴纳罚款或连续两次逾期不缴纳罚款的。

拓展资料:

电子眼抓拍:现在的电子眼抓拍不是老式的那种。老式的由于摩托车车身小,切割磁感线不明显。容易造成漏拍,现在的是电子眼虚拟区域抓拍。捕获率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以上。电子眼拍摩托车需要两张照片才算成立违章;

暂存信号: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电脑,并将信号暂存(该数据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脉冲信号:在同一个时间间隔内(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号,即视为有效,就是如果当时是红灯,前车轮过线,而后轮子没出线,则只产生了一个脉冲,在没有连续的两个脉冲时,不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