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注意看哪几方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二手车注意哪几个方面:

1、政策。

在购买二手车之前应该先了解三项政策,分别为二手车限迁政策、小客车指标政策以及汽车排放政策。二手车如果不符合标准可能无法迁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二手车的使用寿命跟排放政策又很大关系,虽然国家取消了强制报废标准,但是对于低排放标准的车辆,还是会有大范围的限行规定,车辆最后还是报废。

2、购买渠道。

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尽量选择正规的渠道去购买,安全有保障。随着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线上交易也成为了二手车交易的一种主流模式,另外,传统的线下交易也是二手车市场的常见交易模式。线下购车时可以选择去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或品牌官方认证二手车市场等,正规有保障。

3、事故车。

因为事故车都经过切割和焊接,所以可以通过焊点来判断车辆是不是事故车。其中,最应该检查的四个焊点是:车头水箱框架以及大梁的焊点、四门密封条下方焊点、后备箱后围板焊点、底盘两边的焊点。相比于原厂焊点的整齐、统一,手工焊点的就显得相形见绌了,期焊点既不整齐,形状也不规则。

4、泡水车。

泡水车对于出行具有很大的威胁。泡水车会导致车上的电子元件随时发生失灵,对行车安全具有很大的影响。购车时消费者可以查看仪表台和座椅下方的铁支架,看看是否有生锈的痕迹,如若有,则证明时泡水车,就不要购买此二手车。

5、里程。

可以带上有经验的人根据座椅、方向盘、档把等部件的磨损程度,结合仪表所显示的里程分析车辆被调表的几率。随着车辆的使用年限、行驶距离的增多,车辆的价值也在减少,即在正常情况下,二手车的使用年限、行驶里程是能反应车辆的车况。

6、合同。

在较为详细的二手车买卖合同中,一般都会有是否交付该车行驶证、购置附加费凭证及发票,购到合同的路票凭证,车船使用税凭证,年票凭证、原车发票及购买的车辆保修以及保障期限。

7、过户上牌。

如果二手车不办理过户手续,那么车辆所有权还是属于原车主,一旦丢失就不好找回来,其次,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也会很容易被认为是黑车,不过户车辆就面临着车辆随时被没收的风险,最后很有可能就是人财两空的状况。

8、保险。

未变更保险,虽然在出险时可以理赔,但是未变更的保险理赔手续非常的麻烦。保险到期后出险了,保险公司不会进行理赔,这是就需要车主自掏腰包,所以,车主在办理车辆过户后,一定要查看车辆保险是否到期了。

9、二手车售后。

良好的售后服务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购买新车还是二手车,都需要有售后服务,售后服务在后期使用汽车的过车中,即使是后期出现问题也能得到妥善的处理。